彩伞

沐秋厨,23333,喜欢一切伞和叶的cp,双花也到碗里来~~
稻米一只,主萌黑花,哑舍扶甘党,龙族楚路党,忘羡,沈王快来勾搭~~
二次人~~~
欢迎推文,么么哒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山河》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章
1
“火烧云啊。”叶修随意的叼着一根毛毛草,慢慢悠悠的走在陌生的街道上,时不时停下看看路边小贩叫卖的东西,虽然看着品相不太好,却都是他没见过的。活了十几年,记忆中从没有过如此热闹又有生气的场面。 几个孩子围着一个买糖人的小贩,看他鼓起腮帮子,脸涨得通红,用力一吹,同时用布满老茧的大手轻轻捏着很烫的糖,那糖就长出了一个圆滚滚的头,再一吹一捏,又冒出一对圆圆的耳朵,周围的小孩子们不禁发出了惊讶的赞叹声,那小贩就像孩子一样笑了,在孩子们的催促下,他又吹出了躯干和四肢也是圆滚滚的,最后用竹棍一插,大笑了一声,“完成啦!”孩子们就都伸着毛茸茸的脑袋凑过去,叶修也歪过头看,做的分明是一只张牙舞爪的熊。最后一个长的很漂亮的小姑娘把糖人拿走了,浅橙色的头发在夕阳下一晃一晃。
叶修看着小姑娘的发尾,忽然想起了在王城看到的magi, 各色的rufu环绕在他们的身边,就像雨后的彩虹,最后汇聚在一处,发出温暖的白光。就是他们维护着这个世界的平衡。叶修也曾接触过magi,在平时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不同,会哭会笑会闹。但是,叶修还是很佩服他们,他们用强大的力量守护着这个世界,用单薄的身躯撑起人们的未来,而他们的存在却极少被人知道,有点像他母后给他和叶秋讲的故事里的无名英雄,我存在过,我奉献过,但没人知道,没人在乎。
不过现在他可没时间伤感,现在他遇到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—他没钱了……
“早知道就逃出来的时候多带点钱了。”叶修长长的叹了口气,感觉第一次的逃家就要结束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这是什么!!!”
“上帝啊,救救我!!”
“这是啥啊!会咬人么?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叶修从人群外努力向里望,看见一只……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在人群中蹦来蹦去,虽然做工精细,但还是能看出来是木制的,不过关节灵活,就像真的小动物一样,有时候还会眨一眨木质的眼皮。比他小时候的玩具还好玩、形象。
“让一下让一下!!”叶修听到声音就疑惑的回了头,就看到一个人影从远处奔来,清亮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叶修眯了眯眼,想看清来人的样貌,却惊讶地缓缓睁大了眼睛,他没看见那人的样貌,却真真切切的看见了围在他身边的rufu,却和他以前看到的不同,他所看见的rufu都有不同的颜色,而不同的颜色都代表了不同的力量,没有一个人的rufu像他这样,像雪一样纯白,还散发着有温度的光芒,叶修伸手接住一只纯白色的蝴蝶,温度透过指尖传来,一直温暖到心里,好像所有的疲惫和不快都被抹除了,只剩下心里暖暖的感觉。
“神奇的magi。”叶修在心里默默的说。

这时苏沐秋已经跑到了人群前,看着围在他的发明前的一群人,默默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叶修在身边看到他的反应,觉得他无奈的表情还挺萌的,就细细地打量了一下这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。随意的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和一条米色的长裤,又在外边套了一件浅褐色的立领风衣,衬衫还一半掖在裤子里面一半放在外面。他顺着风衣的线条向上看,白皙的皮肤,琥珀色的眼睛
,和风衣一样浅褐色的头发。
叶修不由得愣了愣,他见过的女生都没这么好看的。

评论

热度(10)